:::

本校特色

學校現況 / 2024-02-27 / 點閱數: 4426

願景

健康、快樂、卓越、感恩

(一)加強英語教育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國小由一年級開始全面實施英語教學,每星期兩節課,定每星期四為英語日,並推動每週五句生活會話,使學生朗朗上口,另配合生活作息和節慶推動英語主題式教學,使英語活潑化、生活化,成為隨時可用的工具。

(二)重視電腦教學強化學生資訊素養

本校班班有電腦、人人可上網,小一開始全校同學均選修電腦課程。六年級畢業前,每位學生都有獨立製作網頁的能力。目前各班網頁均已建置完成,親師生可透過班級網頁作良性溝通。

(三)實施教訓輔三合一方案

本校自九十一年開始接辦教育部推動的教訓輔三合一整合實驗方案,建立學校教學、訓導、輔導三合一最佳互動模式與內涵,培養教師具有教訓輔統整理念與能力,有效結合學校及社區資源,逐步建立學生輔導新體制。此一方案的實施在教師有效教學、家長參與學校教育及學生快樂學習等方面皆有明顯成效,落實帶好每位學生之教改願景。

(四)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程

本校配合教育部政策積極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程,國中國小共處一校,一至九年級全面實施,以學生為中心以生活為重心,重視生活教育品德教育全校呈現一片和諧;中小學教師共處一室,同一對話平台相互溝通,無論課程發展委員會或課程領域小組,均能彼此了解相互配合,使協同教學、合作學習容易實施,各學年課程也能緊密銜接,加上運用社會資源落實補救教學,把每個學生帶上來的理想指日可待。

(五)推動閱讀運動

配合教育部推行「全國兒童閱讀運動」暨桃園縣政府九十二年度國民中小學落實課程與教學之規劃與實施方案,培養學生閱讀觀念,激發閱讀興趣,培養主動閱讀習慣,引導閱讀方法,提升學生閱讀品質,推廣優質閱讀,營造豐富閱讀環境,奠定學生終身學習與閱讀的能力,增進學生創造及思維的能力,使融入學習經驗及生活情境中,並增進家庭親子互動關係,建立學習家庭並健全其生活。

(六)充分利用社區資源協助行政與教學

本校利用社區地利之便,不但結合家長組織義工團隊,還和附近大學、高中國中、小學作夥伴結盟,人力互助、資源共享,舉凡圖書管理、補救教學、認輔、衛教、導護等等均給予學校莫大協助,減輕教師負擔,提升學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