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主任

教務處 / 2023-07-04 / 點閱數: 3448

張益豪主任

聯絡電話:02-82096088 分機210
傳真:02-82096022
信箱:ehow2828@ms.tyc.edu.tw


工作理念
掌握國民教育目標與課程總綱綱要精神,配合本校社區背景與學校發展條件, 家長期望,學生需求,建立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教育機制,讓學生擁有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環境。
重視學生個性發展與個別化教育,落實因材施教及適性發展的原則,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開發潛能,實現自我。
加強科技整合教育,發展教學群組的合作教學模式,落實開放教育之理念。
塑造學習型組織,提升教師專業自主能力,增進教師課程設計、教材編選、教學評量、教育輔導等專業知能,提高教育效果。
建構「處處是學習角落、物物是學習材料、時時是教育良機、事事是生活教材、人人是快樂成長」的學校教育文化。
凝聚學校行政支援服務系統與教學系統的共識,為提高教育的品質,發展學生健全的人格而攜手連心,共同努力迎接未來挑戰,追求卓越、理想的校園文化。

工作重點
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程,學校本位相關課程,把握領域統整精神。
秉持開放教育精神,開創教育新機,以實現全人格發展之教育理想。
規劃多元生動的學習活動,實施多元評量,豐盈學生學習內涵。
推展小班教學,經營多元智慧,提升學生各項能力。
重視教學研究,落實教師進修活動,增進教師專業知能,提升教學品質。
推動鄉土教育,加強母語教學,規劃戶外教學活動,以培養愛護鄉土的情懷。
積極推展資訊教育,實施電腦教學,以迎接資訊時代的來臨。
實施英語教學,培養溝通能力及多元文化的包容力,以擃展其國際觀。
舉辦各項學藝活動,培養學習興趣,激發兒童潛能,擴展學習層面。
充實圖書設備,加強圖書利用教育,倡導書香社會,培養學生主動及終生學習習慣。
善用資源,改善軟硬體設備,營造人性化的學習情境,使學校成為學生學習的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