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處 - 教務處公告 | 2023-05-15 | 點閱數: 45
一、 為充實學子文化藝術視野、推廣動畫教育、增進國際教育的深度與廣度,本公司特透過美國迪士尼動畫研究圖書館﹝Walt Disney ARL﹞授權,自超過6,500萬件的珍貴藝術作品中,精選出500件迪士尼畫師們最重視的創作初步手稿及彩稿原件,以及10餘件3D模型,將首度在台公開展示!
二、 展出內容詳細收錄迪士尼工作室自草創期至現今的動畫技術變革、讓人物動作流暢的動畫實驗過程、故事分鏡、場景效果、最新的3D拍攝技術等。精選出最具代表性、大眾最耳熟能詳的迪士尼動畫,展場另搭配播放多部動畫的經典片段,讓學子們進一步認識從小陪伴長大的迪士尼動畫成長史!
三、 「迪士尼動畫展」特展展覽訊息如下:
(一) 展覽時間:112年6月21日(三)~112年10月11日(三)。
(二) 營業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三)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1展廳。
(四) 展覽介紹:
1、 栩栩如生的角色:華特 .迪士尼對動物的觀察與臨摹經驗豐富,動畫中他喜愛將動物和物品賦予性格 、甚至做出誇張的飛行、跳舞、打噴嚏等動作。迪士尼先生不斷追求更細緻、更生動的擬真效果,他的精神使得多年來迪士尼動畫中的角色演繹一直是打動觀眾品質保證。而這一切都是從一隻兔子和一隻老鼠開始。
2、 魔法的誕生:1937年,迪士尼片廠早已在短篇動畫界名聲響亮,但是華特並不滿足於此,他是娛樂產業的發明家、革命者;他推翻了”沒有人會花一個多小時去看一部卡通的 ! ”的大眾印象。在華特的堅持下,迪士尼片廠耗費過往二十倍以上的心血,一禎一禎製作長達83分鐘的《白雪公主》,從此打開了世人的眼界,也才有了“長篇動畫〞這個名詞。
3、 締造神奇:迪士尼影業的動畫作品,在50年代不論是技術還是故事創作均已發展成熟。華特認為,好的動畫應當涵蓋藝術和教育意義,華特背離當時寫實主義當道、創造超現實風格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世界觀,在當時並不受歡迎,直到6、70年代卻一夕爆紅 ! 再次證明華特獨到又新穎的眼光。之後的《小姐與流氓》、《101忠狗》等則是以動物的眼睛去看人類世界,而《森林王子》則是華特生前參與的最後一部長篇動畫,從此迪士尼又面臨下一個轉捩點。
4、 新的維度:80年代,轟轟烈烈的女權運動已告一段落,女權主義入美國社會體制中,婦女在職業、教育、婚姻等各個領域都建立了嶄新的形象,這樣的時代浪潮必然也在”公主製造地“的迪士尼中有所流露。艾莉兒和貝兒便是這場迪士尼革新中的第一批新公主,她們性格鮮明、再也不是等待被拯救的對象、主動爭取不畏強權;而後的寶佳康蒂、花木蘭更是英雄的象徵;人們也蔚為佳話,認為這是迪士尼的復興。同時,迪士尼影業首度使用CG動畫技術,製作出經典《獅子王》中萬獸奔騰的宏偉景象,再度開啟新的技術表現。
5、 凝聚人心:至今迪士尼影業發展超過90年,即使娛樂型態和人類科技的變革早已鋪天蓋地,迪士尼每一部作品中對於自然、人的情感的關心始終如一。迪士尼的作品一直都加入深層意義,傳達對地球、對未來的思考;迪士尼影業是一群藝術家累積了無盡的想像力和技術,致力將人們的生活、未來與夢想實體化。
四、 票價:
(一) 學校預售票,不分大人、小孩皆為320元,平日、假日均可使用。
(二) 現場票價:
1、 全票420元:一般身分者適用。
2、 優待票390元:
(1) 持本國籍學生證件之在學學生,以當學期註冊章為憑,入場需驗證,每證限購一張(碩博士學生證、社區大學、空中大學及在職進修不適用)。
(2) 年齡3歲(含)以上,或身高超過90公分之幼童。
五、 敬請惠予公告本展覽相關訊息於貴單位。
六、 檢送本活動海報、電子文宣正、反面、訂購單,呈請 貴校員工、師生及家長踴躍參加。
七、 本案聯絡人:活動推廣部校園優惠票。服務專線:(02)2264-0258(代表號)。傳真:(02)2265-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