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輔導處 - 輔導室公告 | 2022-07-17 | 點閱數: 121

一、工作坊課程目標:

平面設計主要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設計師 透過字體、視覺藝術、版面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目的。近年各類 數位工作興起,平面設計的需求也隨之增加。為開啟青少年對於多元職涯發 展的認知,本工作坊將透過業界設計師的經驗分享及設計入門課程,增加學 員對於設計師職涯的認識。同時在本次課程中,將輔導學員利用線上工具來 製作「不良物質、禁止菸酒、數位暴力」等主題之海報,透過動手操作來活 用基礎的平面設計排版概念。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辦單位: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三、課程效益:

1. 學習設計入門概念並了解設計師職涯,增加職涯探索的機會。同時透過 海報實作來了解「不良物質、禁止菸酒、數位暴力」等設計主題的概念。

2. 第一梯次之學員,學習基礎海報設計及排版概念,講師將輔導學員運用 線上設計排版工具,進行海報設計排版的實作。第二梯次之學員,學習 基礎色彩搭配的概念,講師將輔導學員進行海報配色及著色的實作。

3. 所有梯次學員全程參與工作坊及繳交作品後即可獲得上課證明。第一梯 次學員所完成的海報作品,有機會獲選為優秀作品並可獲得協同設計費用。

四、工作坊學員報名資格:本次工作坊共分為兩梯次,各梯次報名資格如下:

1. 第一梯次:國中三年級至高中三年級。

2. 第二梯次: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二年級。

(備註:報名學員以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服務中兒少為優先報名對象。)

五、學員招募人數:每梯次招收 8-15 人,學員人數達 8 人以上進行開課。

六、工作坊課程時間:

1. 第一梯次:2022 年 8 月 6 日(週六) 12:40-18:00 (課程流程參見附件)。

2. 第二梯次:2022 年 8 月 7 日(週日) 12:40-16:40 (課程流程參見附件)。

(備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課程活動之權利,將視最終報名情況調整課程時 間,倘後續課程時間有異動,由受理報名單位再另行通知。)

七、工作坊報名截止時間:2022 年 7 月 31 日(週日) 23:59 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