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 輔導處 - 輔導室公告 | 2022-06-27 | 點閱數: 469

桃園市立迴龍國民中小學111年度祖父母節活動實施計畫

  • 依據:本校輔導工作實施計畫。
  • 目的:面臨新冠病毒已經兩年半,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下,許多家庭面臨了家人的離別,也學會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藉由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辦理「明信片傳情.迴龍幸福+」活動,透過書寫明信片,增進學生們與家人的聯繫及互動,引發學生及家長重視家庭關係,並尊敬長者之生命經驗與智慧,留下與家人相處的幸福時刻。
  • 承辦單位:輔導室。
  • 計畫內容:
    • 活動時間:111年6月30日至9月2日。
    • 實施對象:全校學生。
    • 活動地點:學生居住地。
    • 實施方式:
      1. 傳情三步驟
        1. 書寫明信片
          1. 於110學年度期末發下活動辦法及明信片予各班導師,請導師協助發予學生並說明活動內容。活動辦法將同步於公告於學校官網及官方臉書。
          2. 學生於暑假期間完成明信片之書寫,收件人為學生的家人,可包含祖父母但不限於祖父母,以家中長輩為主。書寫內容及方式皆不拘,亦可以繪畫方式表達,但須透過文字或圖畫表達出對家人的關愛。
        2. 繳交明信片
          1. 學生完成明信片後,將作品拍照。至活動辦法中所提供的連結上傳繳交。
          2. 若低、中年級學生不會操作上傳,亦可於8/30(二)開學後繳交實體明信片給導師。
        3. 送出明信片
          1. 於繳交明信片作業之後,將明信片送給收件人。若非居住在一起,也可使用郵寄方式寄給家人。
      2. 活動海報(公告用)詳如附件一。
    • 獎勵項目:
      • 每班各挑選3至5名優秀作品,從中抽出20名學生,於111學年度開學後擇日於升旗典禮頒贈精美小禮物。
  • 附則:本實施計畫陳請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